小盒子里的——童画世界

640 (15).jpg


你见过火柴盒吗?那是一个放在手掌心里小小的纸盒子,只能容纳上短短的小火柴。但是你知道吗?来自德国的艺术家Antje Damm却在小小的盒子里,创作出一幅幅精彩的作品、一个个精彩的故事。



Antje是一位著名的儿童作家和插画家,她于 1965 年出生于德国威斯巴登,曾担任建筑师,并为儿童编写和绘制了十多本书籍,其中包括畅销绘本《问我吧!》、《小客人》等,获得德国托里斯德图画书大奖等多种奖项的肯定。在《小客人》这个绘本中,她采用的是剪纸拼贴和立体空间结合这特别的创作方式,灵感正是源于她平时在小纸盒中的创作。



Antje原本是位建筑师,她生完小孩后才开始从事绘本工作。她对空间的把握非常好,即使是一个非常迷你的小盒子,她巧妙地利用小盒子的顶面、地面和深度,创作出非常有层次感和空间感的迷你童画。

在小盒子里,她展现了许许多多的小故事:有的是小房间,妈妈在厨房忙碌或者在阳台打理植物;有的是森林,有一年四季的景色变化和不同的小动物;有的是不同的场景,理发师在理发,工人在忙碌......



成人的世界固然没有童话中美好,但是只要你保持一颗童心,就可以把现实活成童话。Antje的作品就好像一个个迷你的小世界,让人感到浪漫、治愈,充满童趣。今天就让我们,一起来欣赏这位艺术家更多的作品吧!


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