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名家点评】徐永生老师点评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一季获奖作品

作者:刘智祾 作品名称:明艳牡丹 (一等奖)



刘智祾-明艳牡丹.jpg

徐永生老师点评:

画面整体感觉不错,构图有新意,画面不俗 ,黑色块运用得很好,且富有装饰感,如果桌面颜色不那么火气 ,平涂均匀一点会更好。



2




作者:郑茜文 作品名称:祖国万岁 (一等奖)



郑茜文 祖国万岁  指导老师 刘兆妮.jpg

徐永生老师点评:

作品意境很好,小小年纪心系祖国,用画笔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,值得称赞和提倡。构思巧妙 ,画面整体感好,题字位置也很恰当。笔墨还可以大胆一点,叶子可以再放松一点,如果加几只蜜蜂或蝴蝶会更有意境。




3


作者:马笑晗 作品名称:红福 (一等奖)



马笑晗-红福.jpg

徐永生老师点评:

这是一幅好作品,构思巧妙,画面很饱满、有张力, 有装饰性和趣味性,用笔肯定,红、黑、灰颜色运用得很好。如果桌子和椅子边缘线再肯定点,平涂均匀一点、再装饰一点会更好。


4


作者:侯家诺 作品名称:富贵神仙 (一等奖)



344-侯家诺-富贵神仙.jpg

徐永生老师点评:

作品富有想象力,画面很放松,有装饰性和绘画性,有童趣、意境祥和。桌面画法可参考一下资料,颜色平涂要有些耐心。




名家介绍


微信图片_20200723151505.jpg


徐永生,山东莱西市人,现为山东省文化馆书画院院长,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,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,山东省书画学会副会长,山东省人物画艺委会副主任,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。

作品入选第八,九、十、十一届全国美展,获省委省政府第十届泰山文艺奖美术类一等奖。现已出版技法专著《怎样画古装人物》、《古装人物技法》、《古装仕女线描集》和《名家徐永生线描罗汉》。2004年为国家邮政局设计《柳毅传书》邮票。




作品欣赏




△ 《开颜》   180X97cm   2019年


△ 《清远》   180X97cm   2019年


△ 《尊贤》   180X97cm   2019年

△ 《超然》    33X65cm    2019年

△ 《怀德》   33X65cm   2019年


△ 《飞天》   33x65cm   2019年


△ 《玄达》   33x65cm   2019年


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一季虽然已经结束,但我们的活动一直在继续。

也想获得名家点评的童鞋们,快来参加第二季的比赛吧【在线报名】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,你们也会获此殊荣哒~~


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