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片推荐|适合青少年看的纪录片(下)



科普 / 探索 

《TED-ED》

出品国家:美国

集数:持续更新ing

单集长度:4min

TED-Ed是TED专为学生和教师打造的高质量动画短片频道,短片由来自教育、科学、历史、动画、导演、编剧等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合作打造。


这些动画短小精悍,涵盖不同知识、情感领域的想法,旨在激发每一位观众的好奇心。每天一个激发好奇心的短片,让孩子在课余生活能够保持好奇和探索的动力。


只遵循制式化的学习,只会让我们的人生无聊且刻板。有了这些生动有趣的教学短片,让学习跳脱枯燥的框架,在孩子心中种下好奇的种子,其余的部分,静待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生根发芽。




76497b80235efe17ed336eda33f808a9.jpg



科普 / 纪实

《国家地理》

出品国家:美国

集数:持续更新ing

单集长度:45min


父母在培养孩子的思维层面、知识层面之外,也希望带孩子去看更广阔的世界。在国家地理的纪录片里,你可以和孩子一起获取与世界的更多联动,看见多元角度讲述之下的世界。他们凭借无与伦比的视觉品质和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,获得多项纪录片制作大奖、艾美奖和摄影专项奖。


从对宇宙的科学猜想,到对动植物的观察,以及对人文历史的理解,每一部纪录片都是一次奇幻的精神冒险之旅。


居家停摆的这三年,我们很少有机会带孩子去感受不同环境、不同文化背景,但我们仍然可以在纪录片里一起“预习”关于这个地球的神秘与未知。





9822871d1d45dddcdd44dfbe900380ed.jpg


科普 / 纪实

《24节气生活》

出品国家:中

集数:持续更新ing

单集长度:24min


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