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二季优秀参赛作品选登(第7期)

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一季活动于上半年圆满结束,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,选拔出了一批优秀青少年书画爱好者,由山东省书画学会齐鲁小名士画院吸收为会员并持续提供艺术指导。

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,继续深入开展青少年美育工作,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二季活动于下半年启动。为营造浓厚的美育氛围,展示参赛作者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,组委会继续邀请专业书画家对部分遴选出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点评,希望被点评作者认真吸收专家意见,不断改进、再创佳作;希望更多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积极报送参赛作品,争取名家指点。第二季参赛报名截止日期调整为2020年12月20日。

1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郭梓晨  潍坊昌邑实验幼儿园龙城分园  5岁
参赛作品名称:幸福时光   作品尺寸:4k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整体给人很欢乐的感觉,色彩鲜艳,想象力很充分,这些元素构成了小画者心目中最幸福的时光。画面稍微花哨,可以适当的突出一个主体,色彩也可以再统一一些,想象力是值得表扬的,再简单点会更好。


2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王鹏淇  滨州市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  11岁
参赛作品名称:城市生活   作品尺寸:4k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可以看出小画者非常用心,把自己身边的环境和景色描绘的很形象,画出了城市里面幸福的生活。整体色彩鲜艳,自然写实,颜色再统一点会更好。


3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于丹丹  肥城市白云山学校  10岁

参赛作品名称:抗疫漫画   作品尺寸:4K

作品点评:这幅画以小边幅的样式来指导行为规范,内容简单明了。画面以蓝、黄、橙等对比色包容整幅画面,进一步突出内容。但画面略显单调,可以适当丰富画面。


4

美术组


作者信息:李佳润  山大辅仁学校  11岁

参赛作品名称:白雪公主    作品尺寸:8k

作品点评:画面整体看上去很可爱,颜色搭配新颖,水汪汪的大眼睛和衣着刻画的很形象。建议头的比例可以小一些,背景也可以再丰富些,整体不错。

5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张启晗  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 16岁
参赛作品名称:临水而立   作品尺寸:54×46cm

作品点评:此画非常写实,在似与不似之间,不乏真实感。房子刻画很有质感,通过多种多样的层次不断深入。水面清透,波光粼粼,整体很棒。天空可以再加点白云,提升整体的亮度。


6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刘国畅   滨州市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   11岁

参赛作品名称:蝶恋花   作品尺寸:53x38cm

作品点评:整个画面有情趣,具有感染力,构图和笔法高雅不俗气。叶子表现的浓淡结合骨法用笔,骨肉表现的很好。蝴蝶可以再精致一些,不要太随意。

7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官家乐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  16岁

参赛作品名称:风景   作品尺寸:70×44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形象的刻画出大海的蔚蓝,前大后小的透视感,形象生动。天空与海相互呼应,颜色整齐,十分和谐。整幅画面冷色调偏多,建议可以加一些暖色调,冷暖结合会更好。


8

书法组
作者信息:许凯文  长清区石磷小学  11岁
参赛作品名称:山行   作品尺寸:70×44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整体不错,章法掌握的也可以。注意作品纸使用之前把墨调好,不要出现洇墨现象,字的结构需要多思考,落款可以往上微调,不要太往下,继续进步。


9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邱子涵  长清区石磷小学  12岁

参赛作品名称: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   作品尺寸:70×44cm

作品点评:整幅作品章法不错,很秀气,看出来基本功比较扎实。可以再加强点画和结构的联系,同时丰富用笔。


10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李姿叶  烟台万华小学  10岁

参赛作品名称:楷书抗疫   作品尺寸:70×44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立意很好,字的气息把握的也不错,结构也可以,基本功比较扎实。个别字线条不够流畅,不要太拘谨,用笔再大胆些。

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