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二季优秀参赛作品选登(第9期)

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一季活动于上半年圆满结束,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,选拔出了一批优秀青少年书画爱好者,由山东省书画学会齐鲁小名士画院吸收为会员并持续提供艺术指导。

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,继续深入开展青少年美育工作,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二季活动于下半年启动。为营造浓厚的美育氛围,展示参赛作者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,组委会继续邀请专业书画家对部分遴选出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点评,希望被点评作者认真吸收专家意见,不断改进、再创佳作;希望更多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积极报送参赛作品,争取名家指点。第二季参赛报名截止日期调整为2020年12月20日。

1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张安然  滨州市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  8岁

参赛作品名称:强大的祖国   作品尺寸:4k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第一眼看上去丰富多彩,色彩也比较明亮,可以看出小画者想象力丰富,有自己的想法。元素稍微复杂,可以挑几个重点的详细描绘,会有不一样的效果。


2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谢金函  烟台市葡萄山小学  8岁
参赛作品名称:众志成城共克时难   作品尺寸:68x45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整体不错,空间把握的也可以,再加强点轻重变化,用笔再丰富些,注意字的大小要统一。

3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武同硕  肥城市白云山学校  10岁

参赛作品名称:生日的惊喜   作品尺寸:54×46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灵活生动,充满童趣,猫和老鼠是大家从小看到大的动画作品,它们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。这幅画颜色搭配的也很舒服,整体看上去活泼可爱,细节和表情可以再处理一下。



4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董睿宸   烟台市芝罘区道恕街小学  10岁
参赛作品名称:隶书全面小康   作品尺寸:68x45cm
作品点评:整幅作品用笔大胆,笔法灵活,值得表扬。看得出来基本功非常扎实,空间把握的也很好。燕尾有些雷同,轻重变化再明显一些会更好。

5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张启晗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16岁

参赛作品名称:梦想的天空   作品尺寸:70×44cm

作品点评:整幅作品非常有意境,小画者的绘画功底不错,构图、色彩、造型上都非常出色,能刻画出朦胧梦幻的感觉。画面效果色彩亮丽,有较强的完整性,手可以再画的长一点。


6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王勇皓  烟台市芝罘区祥发小学  11岁

参赛作品名称:楷书抗疫    作品尺寸:68x45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整体不错,线条要扎实,注意字的起行收,做到中锋行笔。落款写的也不错,继续加油。

7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徐正毅  即墨通济实验学校   8岁

参赛作品名称:我和妈妈在一起    作品尺寸:420*594m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充满童趣有爱,颜色搭配有序,让人赏心悦目。表情还可以再刻画的细节一些,继续进步。

8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刘鹤凌  烟台市芝罘区道恕街小学  9岁

参赛作品名称:隶书抗疫   作品尺寸:70×44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取法曹全碑,字的空间把握的不错,基本功比较扎实,士的燕尾整改一下,整体不错,再接再厉。

9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李秋月  肥城市白云山学校  14岁
参赛作品名称:全面小康   作品尺寸:4k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以画报的形式来构图,色彩鲜艳,利用太阳、烟花、红旗等元素描绘出小康社会的样子。可以再适当的丰富一下背景,字体再平整些会更好。

10

书法组
作者信息:朱俸娇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 17岁
参赛作品名称:清平调   作品尺寸:70×44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,对基本笔画掌握的不错,基本功比较扎实,整幅作品缺少墨色变化和连贯气息,字的大小可以再大胆一些,丰富起来。继续进步。

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