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二季优秀参赛作品选登(第10期)

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一季活动于上半年圆满结束,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,选拔出了一批优秀青少年书画爱好者,由山东省书画学会齐鲁小名士画院吸收为会员并持续提供艺术指导。

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,继续深入开展青少年美育工作,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二季活动于下半年启动。为营造浓厚的美育氛围,展示参赛作者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,组委会继续邀请专业书画家对部分遴选出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点评,希望被点评作者认真吸收专家意见,不断改进、再创佳作;希望更多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积极报送参赛作品,争取名家指点。第二季参赛报名截止日期调整为2020年12月20日。

1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周子杰  章丘区实验小学  6岁

参赛作品名称:猫咪幻想世界   作品尺寸:4k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描绘了一只可爱的猫咪和它的幻想世界,它幻想有美味的鱼、漂亮的彩虹、温暖的爱心,还有棒棒糖。小作者非常有想法,作品很有创意,整幅画面有爱,也充满童趣,整体不错。


2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路佳楠  淄博临淄益中外国语学校  12岁
参赛作品名称:鸟鸣涧   作品尺寸:46x69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整体不错,用笔丰富,行云流水,落笔如云烟。“桂、花”两个字在整幅作品中略显突出,注意连贯性,整体很好。

3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陈乐源  肥城市白云山学校  10岁

参赛作品名称:生命的奥秘   作品尺寸:54×46cm

作品点评:这幅动漫风格作品创意十足,用二次元女生揭秘生命的奥秘,颜色鲜亮,人物五官和表情刻画细致,背景搭配的也很有特点。整体不错。


4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王岳文馨   烟台市道恕街小学  10岁
参赛作品名称:隶书全面小康   作品尺寸:68x45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取法礼器碑,整体还不错,笔墨运用得很畅快,很充分。“全”字稍微偏上,面的燕尾是曹全碑的写法,注意轻重的变化,落款很好,继续加油。

5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于小涵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 16岁

参赛作品名称:全面小康·城市剪影    作品尺寸:68×45cm

作品点评:这是一幅水粉有点偏向点彩,看上去别有一番风味,配色也很舒服。整个大色调也很,远看还是比较写实的,冷暖色调相结合。下面稍微有一点糊,细节再处理一下会完美。

6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王翊嘉  烟台市毓璜顶小学  6岁

参赛作品名称:隶书全面小康    作品尺寸:68x45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整体很厚重,值得表扬,线条比较流畅,用笔可以再大胆些,注意个别字的结构,整体非常好。

7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崔宇涵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15岁

参赛作品名称:兴起   作品尺寸:54×46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很有意思,小画者非常有创意,画上的元素都在突出主题,放在一起竟然不违和。颜色搭配抢眼,晕染刻画到位,最细节的是手里的红旗,中华民族在兴起,祖国会越来越强大。


8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张书畅  滨城区第六中学  12岁

参赛作品名称:陋室铭   作品尺寸:68×136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章法把握的不错,作品体现了轻重变化,值得表扬。用笔还要再扎实,注意起笔不要太肉,继续进步。

9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尚天琪  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16岁
参赛作品名称:龙之传人   作品尺寸:8k
作品点评:整幅画面金碧辉煌,效果强烈,视觉冲击力也比较强,夺人眼球。龙的头可以再大一圈,眼睛也可以和下面的小孩对视,整体很好。

10

书法组
作者信息:徐爱利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 16岁
参赛作品名称:惠风和畅   作品尺寸:70×44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字的结构把握的很好,落款也不错。建议起笔调好锋,收笔送到位,中锋行笔,整体非常好。

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