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二季优秀参赛作品选登(第11期)

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一季活动于上半年圆满结束,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,选拔出了一批优秀青少年书画爱好者,由山东省书画学会齐鲁小名士画院吸收为会员并持续提供艺术指导。

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,继续深入开展青少年美育工作,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二季活动于下半年启动。为营造浓厚的美育氛围,展示参赛作者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,组委会继续邀请专业书画家对部分遴选出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点评,希望被点评作者认真吸收专家意见,不断改进、再创佳作;希望更多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积极报送参赛作品,争取名家指点。第二季参赛报名截止日期调整为2020年12月20日。

1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魏梓彤  曲阜东方学校  12岁

参赛作品名称:全面小康   作品尺寸:4k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简单干净,主题明确,从四个角度描绘出全面小康社会,每一个画面都具代表性,思路清晰,颜色饱满。可以在这四个场景分别再丰富一下。


2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朱礼翰  烟台市养正小学  9岁
参赛作品名称:隶书抗疫   作品尺寸:46x69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立意很好,字形空间把握的恰到好处,轻重变化也不错,收笔要送到位,用笔再丰富一些会更好,继续努力。

3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耿子杰  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  11岁

参赛作品名称:他日相呼   作品尺寸:68×45cm

作品点评:整幅作品清秀,淡雅却不乏厚重之感,简单几笔,却也刻画的丰富。小鸡的画法取法于齐白石先生的小鸡,上面的丝瓜有徐湛先生的风格,整体不错。字有点斜,丝瓜的形状再处理一下会更好。


4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孙舒晨   烟台市第二中学  12岁
参赛作品名称:隶书全面小康   作品尺寸:68x45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整体不错,选材很好,章法把握的也不错,书写还可以再放松一些。燕尾不要太直,多写多练,相信会更好。

5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  肥城市白云山学校   10岁

参赛作品名称:飞吧,飞!    作品尺寸:4k

作品点评:这幅画面上采用多种几何体来概括,明暗对比比较强烈,还是非常不错的。画面有新意,尤其是风筝设计的很有味道,整体丰富,继续努力。

6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张菀若  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16岁

参赛作品名称:篆书对联    作品尺寸:68x45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取法驿山碑,空间把握的很好,值得表扬。线条再流畅一些,注意细节,整体不错,继续加油。

7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郭静雯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16岁

参赛作品名称:山外有山   作品尺寸:68x45cm

作品点评:这是一幅山水画,整体还是比较偏现代风格的。看到这幅画,仿佛身临其境一般,一览众山小的视觉冲击感刻画了出来,整体和大效果都很好,细节可以再处理一下。


8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李俣硕  长清区实验小学  10岁

参赛作品名称: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   作品尺寸:68x45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整体不错,章法也很好,值得表扬。注意不要洇墨,“鹤”字的结构再想办法处理一下,线条扎实,期待你下次进步。

9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邹广慧  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16岁
参赛作品名称:静物   作品尺寸:8k
作品点评:这是一幅素描静物作品,整体的大效果和大关系还是不错的,尤其是水壶刻画的非常有金属质感,建议苹果和一些细节再刻画一下,明暗交界线再加重一些会更好,整体不错。

10

书法组
作者信息:刘宜钊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 16岁
参赛作品名称:蜀素诗   作品尺寸:70×44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潇洒飘逸,行云流水,张扬有型。可以再注意一下轻重变化,落款再连贯一些会更好,继续进步。

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