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二季优秀参赛作品选登(第12期)

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一季活动于上半年圆满结束,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,选拔出了一批优秀青少年书画爱好者,由山东省书画学会齐鲁小名士画院吸收为会员并持续提供艺术指导。

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,继续深入开展青少年美育工作,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二季活动于下半年启动。为营造浓厚的美育氛围,展示参赛作者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,组委会继续邀请专业书画家对部分遴选出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点评,希望被点评作者认真吸收专家意见,不断改进、再创佳作;希望更多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积极报送参赛作品,争取名家指点。第二季参赛报名截止日期调整为2020年12月20日。

1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张艺嘉  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 17岁

参赛作品名称:海上人家   作品尺寸:68×45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非常有创意,小画者用对比的方式很好的诠释了这幅画,左边是繁华的海边景色,右边是黑白的场景,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让人深思。用色大胆,云朵可以再不规则些,整体不错。


2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白轩宇  烟台青华中学  13岁
参赛作品名称:行书全面小康   作品尺寸:68×45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挥洒自如,收放有度,章法和结构掌握的也不错,整体很好。注意轻重变化明显一些,用笔再大胆一些,继续加油。

3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唐颂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17岁
参赛作品名称:春野    作品尺寸:53x53cm
作品点评:这幅春野作品寓意春回大地,万物复苏,颜色搭配巧妙,给人干净舒服的视觉效果,用颜色歌颂着顽强而可爱的生命力,整体很好。


4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张博文  济南市历城区东城实验小学  8岁
参赛作品名称:放飞美好生活   作品尺寸:52.5x37.5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充满童趣,想象力丰富,小画者也很有自己的想法,用纸飞机描绘美好生活别出心裁,整体不错。一些细节可以再处理一下,颜色的渐变和色彩的运用再灵活些会更好。

5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辛悦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 17岁

参赛作品名称: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下的美丽海港    作品尺寸:4k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简单干净,贴近主题,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眼前一亮。无论从远处到近处,描绘的栩栩如生。尤其是海面上的倒影看出小画者很用心,继续努力,相信会有更棒的作品。

6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王熙雅  济南市大明湖小学  11岁

参赛作品名称:隶书渔家傲    作品尺寸:68×136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充满童趣率真,章法还可以,注意中锋行笔,可以多临摹原贴,期待你下次更棒的作品。

7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毛艾嘉  曲阜东方学校  15岁

参赛作品名称:儒学圣地三孔   作品尺寸:4k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用彩笔描绘树和建筑,题材采用的不错。内容丰富,简单而不失细节,几棵树画出了坚韧不拔的精神。建议树的枝叉不要太乱,再自然一些会更好。


8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谭荣欣  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  12岁

参赛作品名称:芙蓉楼送辛渐    作品尺寸:68x45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取法曹全碑,线的质感不错,章法也很好,值得表扬。来点轻重变化,“入”的燕尾再流畅些,整体不错。

9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于知萌  济南市高新区海川中学旅游路校区小学部  11岁
参赛作品名称:金满堂   作品尺寸:100x50cm
作品点评:幅画属于写意花鸟,画面呈现的是一幅枇杷果,整个画面非常清新,整体不错。叶子的浓淡变化表现的很好,落笔也比较果断,非常有感染力。画面布局有些满,果实颜色可以有深浅颜色的变化会更好。

10

书法组
作者信息:孔浩亦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 17岁
参赛作品名称:江陵愁望寄子安   作品尺寸:70×44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整体不错,连贯性很好,作品中也体现出轻重变化,值得表扬。字与字的间距不要太大,落款再小一些,继续加油。

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