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二季优秀参赛作品选登(第13期)

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一季活动于上半年圆满结束,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,选拔出了一批优秀青少年书画爱好者,由山东省书画学会齐鲁小名士画院吸收为会员并持续提供艺术指导。

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,继续深入开展青少年美育工作,第七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拔赛第二季活动于下半年启动。为营造浓厚的美育氛围,展示参赛作者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,组委会继续邀请专业书画家对部分遴选出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点评,希望被点评作者认真吸收专家意见,不断改进、再创佳作;希望更多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积极报送参赛作品,争取名家指点。第二季参赛报名截止日期调整为2020年12月20日。

1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王婕  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 17岁

参赛作品名称:群峰竞秀展新颜   作品尺寸:53x53cm

作品点评:这幅画是浅降山水画里面的青绿山水,整个画面清新有意境,皴法是披麻皴,原图应该是工笔画,改成写意的也未尝不可。建议皴的再多点,山石的形状变化多一点会更好,整体很好。


2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孙嘉豪  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16岁
参赛作品名称:清平调/冬夜读书示子聿   作品尺寸:68×136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整体很棒,空间把握的不错,有明显的轻重对比,值得表扬,基本功比较扎实,注意枯笔不要太多。

3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贾泓靖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16岁
参赛作品名称:牡丹    作品尺寸:68x45cm
作品点评:牡丹花一直都是中国的国花,有“花王”之美誉。画面中的牡丹花的整个效果非常干净利索,也很清透,鲜艳的颜色往往使它最能抓人眼球。近实远虚,浓淡结合,对比效果强烈。叶子稍微有些花,可以以墨色为主。


4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张珈毓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16岁
参赛作品名称:泊秦淮   作品尺寸:68×136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章法不错,字的结构把握的也不错,线条再扎实些,用笔再丰富些会更好,继续加油。

5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朱镜涵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 16岁

参赛作品名称:山居留客    作品尺寸:68×136cm

作品点评:这幅写意山水画面很有意境,颜色搭配舒服,毫无违和感。作者采用的是斧劈皴,充满力量和稳重感。山可以皴点来表现,山石的线条再有力一些,来点粗细变化会更好,整体很好。

6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王世彤  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16岁

参赛作品名称:同担风雨    作品尺寸:68×136cm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空间把握的不错,整体非常和谐。看得出来写作态度很认真,基本功也扎实,字形可以扁一些会更好,继续努力。

7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李焱楠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17岁

参赛作品名称:前塘双鹤   作品尺寸:68×136cm

作品点评:丹顶鹤有很好的美誉,是长寿、吉祥、高雅的象征。这幅画双鹤搭配荷叶和荷花,充满意境,寓意也很好。美中不足,腿的比例可以再长些会更好


8

书法组

作者信息:张冠霖  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  16岁

参赛作品名称:隶书    作品尺寸:68x45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整体不错,章法掌握的可以,字的结构把握的也可以,个别字还需继续改进,继续加油。

9

美术组

作者信息:郭浩彬  肥城白云山小学  9岁
参赛作品名称:寒香   作品尺寸:68x45cm
作品点评: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”。梅花一直象征着坚韧不拔和坚持不懈的精神,寓意很好。整个画面非常干净,梅花厚重但是不显杂乱,有别样的气势。梅花可以分组去画,以免凌乱。

10

书法组
作者信息:贾芸菲  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中心小学  9岁
参赛作品名称:鸟鸣涧   作品尺寸:68x45cm

作品点评:这幅作品整体偏薄,章法不错,写作态度比较认真。个别字的结构还需进步加强,继续加油。



相关文章